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戴着面具的人类

今天,他让我上了一堂非常宝贵的一课。
他让我看清了人类的真面目。
那可悲、可恶、且可笑的真实面。
就在紧要关头那一刻,它赤裸裸地浮现在我的眼前...
自私、虚假、善变...
那难道就是人心?
此刻的心,还在隐隐作痛...
或许,它已经在我的躯体里一片片慢慢地碎开来了吧!
但这一切都该怨谁呢?
还是怨自己吧!
怨自己的双眸被看似真实的假象给蒙蔽了,
怨自己太容易相信别人了,
怨自己太天真了...
为什么人类的宽容心总是那么容易被利用呢?
为什么有些人须忍受,有些人却总把它当作是理所当然的呢?
就在他为了生存和利益,头也不回地抛下无助的我时,
我才发现,友谊,它是多么地不堪一击。
那一刻,我认清了他...
他那所谓的朋友、知己。
我也明白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这道理。
所以我不会怪他。
反之,我还得谢谢他。
谢谢他在我还未正式踏入那五花八门的社会前,
免费帮我上了社会大学的一堂课...

0 comments:


~skeleton~